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森林防火成果
【防火进行时】林口:科技助力 守护森林资源安全
2022-09-30    刘夕营 栗鑫    林口林区

  “GPS信道正常,点位设定已经完成,飞行高度180米,半径距离500米,请求起飞。”近日,在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森防无人机培训班上,来自全局各单位的森防无人机操机手们,经过现场教学和实操训练,纷纷对公司投入的森防无人机设备赞不绝口。

   

  

  

  

“提高无人机实际操作水平,在实际工作中学以致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给大家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在今后实战过程中,要仔细研究、大胆摸索、勇于创新,为林区保驾护航。
当前,在林口林区,无人机技术已经运用到日常巡逻与森防管控中,森防人员可借助无人机的高空视角,对林区进行立体式巡逻。一旦发生火情,工作人员能够立即迅速定位温度过高点或着火点的地理坐标,确保先期火情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

   

   

  

  

  

近年来,按照集团公司“智慧林业”的部署要求,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积极探索“无人机”空中巡防+护林员地面巡查的科学防火路线,努力构建“人防+技防”、“空中+地面”的立体防护监测体系,进一步提高了森林防火巡护效率。
“人工巡察存在死角多、覆盖面小、效率低的问题,用无人机可以节省很多时间,一片林子半天就能够全部巡完。”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森林防火部负责人介绍道。
下一步,林口局将扩大无人机的使用规模和应用范围,全方位推进实现森林防火工作的智能化和信息化,全力守护好森林资源安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