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生态保护 -> 资源保护
保护野生动物从我做起!龙江森工集团开展野生动物资源保护系列活动
2020-06-05    王宇夫 周梦雪    龙江森工集团新闻中心
  “珍爱大自然,保护鸟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拒绝吃‘野生动物’,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近日,随着“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命共同体”活动主题的开展,越来越多的生态保护与公共卫生安全知识在龙江森工林区职工群众中科普。
  清河林业局工作人员正在悬挂宣传标语
  据了解,本次“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命共同体”活动主题,旨在贯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提高林区职工群众生态保护意识与公共卫生安全意识,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养成科学生活方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切实加强林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
  兴隆林业局工作人员正在为职工群众讲解生态保护与公共卫生安全知识
  连日来,龙江森工集团共发放《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相关公告、宣传册、宣传单等宣传品一万余份。龙江森工集团的保护野生动物宣传不仅在林区的街道、社区,还被送到了到每一位养殖户的家中——由动物保护部门工作人员详细为他们解答着《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相关内容。
  绥棱林业局工作人员正在发放生态保护与公共卫生安全知识宣传单
 
  龙江森工集团生态建设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林区各地将通过网络、新媒体等形式,加强《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的科普,强化公众保护意识的同时,组织林区志愿者、护林员进山,清理非法捕猎套以及山林中的白色垃圾,切实提升林区职工环保意识,维护林区生态平衡,守护森工绿色屏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