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生态保护 -> 资源保护
狍子失足坠桥民警悉心救护
2020-06-26    肖立明 马一梅 刘楠    黑龙江日报
   日前,省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民警救助了一只受伤的国家保护动物狍子。
  省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南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一处正在施工的大桥下发现一只受伤的狍子,请求公安机关救助。
  “我早上七点多钟带着工人过来修桥,发现了这只狍子,我们来到桥下,帮它翻了一下身,它应该是从桥上面掉下摔伤的,除了腿部有瘀伤,没看到有其他的伤口。我们不知道如何救治,就给派出所打电话请求救助了。”第一时间发现狍子的郑师傅说。
  民警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此时狍子精神萎靡、活动困难,受伤的左前腿偶尔动一下,虽然创面不大,但可能是高处跌落的原因,状态非常不好。
  为让狍子尽快得到专业救治,民警与工人一同将狍子小心翼翼地抬上警车,拉回派出所,并请老黑山镇畜牧站的兽医前来诊治。
  经兽医诊断,狍子确系摔伤,有骨折。在给狍子打了强心剂和消炎针后,民警按照兽医开的药方,购买药品,开始治疗。在派出所门前的花园里,民警找了一块阴凉草地给它喂水、喂食,在悉心照料下,狍子的精神慢慢恢复,吃食喝水都逐渐正常,伤势有所好转。
  目前,南村派出所已和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绥阳局救助部门取得联系,商讨进一步救治工作,待狍子伤势痊愈后放归森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