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生态保护 -> 资源保护
苇河:携手共建生态文明 全员会战森林抚育
2020-11-24    胥晨    苇河林区

  

  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念,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工作部署,全面提升林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强化区域内森林资源的培育和保护,近日,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动员组织局机关及基层单位党员干部奔赴生产一线,全线拉开森林抚育大会战序幕,激励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为推进林区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

  在森林抚育生产作业现场,苇河局森林经营管理部技术人员对参加生产的党员干部进行了森抚作业规程培训,要求大家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技术规程进行生产作业。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演示下,党员干部每2人为一组,手持镰刀投入到森林抚育作业之中,参加劳动的每位同志都严格按照技术规程进行抚育作业,该保留的珍贵树种认真保留,该清除的藤条灌木清除干净。生产作业现场,大家纷纷脱下了棉服,即便只穿一件单薄的作业服,也都忙的汗流浃背,山岭沟壑,到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一个个经过抚育后的作业现场带状堆放整齐,林间通透空净,看到林下环境焕然一新的劳动成果,大家的脸上都洋溢出自豪的笑容。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参加森林抚育生产,既为森林资源培育保护尽了自己的力量,学到了一线生产知识,又从劳动中体验到了一线工人的辛苦,提升了对林区生态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参与这样的生产实践很有意义。

  据了解,组织开展全局党员干部开展森林抚育活动,是苇河局贯彻落实集团党委“1234567”方略的具体实践,是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加强企业管理、推进全员劳动创收、倡导志愿服务活动向生态文明建设延伸的有效举措,党员干部通过生态文明建设劳动实践,增进了相互间的交流,提高了团结协作能力,增强了自觉奉献意识,强化了责任和担当,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了全局党员干部勇于奉献、努力为实现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热情和干劲。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