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生态保护 -> 资源保护
苇河:巡山清套让野生动物家园更安全
2020-12-22    胥晨    苇河林区

  入冬以来,伴随“2020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专项行动”的全面实施,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联合林区公安局苇河分局进一步压实管理责任、健全管护机制、实施全网监控、加大打击力度,通过开展“巡山清套”活动,全方位推进森林动植物资源的管理和保护,有效维护了森林生态安全。

  

  随着近年来打击、保护力度的不断增强,林内各种针对野生动物的非法套夹设置手段和轨迹更加隐秘,给清缴工作增加了难度。为此,苇河局分别成立了10支由资源林政管理人员、派出所民警和林场护林员组成的“巡山清套”小分队,通过巡山清查、拉网排查、举报区域反复查和偏远山区集中查等方式,集中精力对施业区内的非法猎套进行全方位清缴。小分队还聘请有经验的林区职工进行经验指导,逐区清理藏匿在林内的伪装套、悬浮套、地埋夹等非法隐秘套夹,经过近一个月时间的努力,共清除各类非法套夹241件套。林区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为野生动物创造了更加安全安逸的生存家园。

  

  为提升全民生态保护意识,推动专项行动出成果,在开展“巡山清套”的同时,各林场还深入开展了以《森林法》和“野生动植物保护条例”为主要内容的“法律宣传月”活动,引导林区群众自觉增强法律意识,主动参与到森林野生动植物保护行动中来。激励林区居民积极发现并及时举报各种破坏森林动植物资源的违法行为,不断推进法治林区建设、提升生态保护水平,努力为维护森林资源安全贡献热情和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