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生态保护 -> 资源保护
柴河林区:“巡山清套”为野生动物打造安全的家
2021-03-05    施洪莹 马一梅 李健    黑龙江日报

  爱护动植物,人人有责。3月3日是第八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在山上各林场开展保护野生动植物宣传,深入林班“巡山清套”,切实保护林区野生动物资源,为野生动物打造安全的家。

  

  工作人员在巡山清套中

  据了解,森林资源管理部工作人员与林场资源管理员、驻场民警,一同前往野生动物活动栖息地及分布区域,重点排查捕猎工具,确保不留死角,消除一切隐患,保证林区野生动物不被猎捕,为野生动物栖息、繁衍提供有利的生存环境。

  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抓住冬季野生动物保护的关键节点,逐级落实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责任,加大源头管护,成立专项巡查小组,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巡护。在管护区入山路口、林中山脊、沟塘里等野生动物主要活动区域,对猎套、粘网、铁夹等猎捕工具进行搜寻清理,实现无死角全覆盖,筑牢野生动物保护屏障。

  悬挂宣传条幅

  该公司还通过悬挂条幅、广播、入户宣传等方式,对林区职工群众加强舆论引导、大力宣传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禁止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野生动物保护局面,共建生态安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