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生态保护 -> 资源保护
苇河局“党员巡护小分队”:守护绿色大森林
2021-04-15        黑龙江林业报

 

  有这样一支队伍,全体成员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党员;有这样一支队伍,每天跋涉于林海中,每到一处作业就将党旗树立在“身边”,用行动和党旗一起昭示党员在这里……他们就是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森林资源“党员巡护队”,队员们分成11个小组,巡走在苇河林区的山山岭岭,像点点星火伴着鲜红的党旗闪耀林区。

 

  在刺骨的严冬期,森林动植物资源需要保护时,他们进山巡护防止不法分子盗伐林木、捕猎野生动物;春秋防火期,他们更是冲到一线,防止外来人员入山对森林造成“危害”……他们说,“我们是党员,应该发挥先锋带头作用。”

  有人调侃说,每天带着党旗巡护像在“作秀”。而党员巡护队员们的回应是:“让党旗在林海中飘扬,会被更多的人看见,是在告诉大家,党员在行动,党组织在身边!”

  

  一件件亲历的事情,让党旗在小分队122名党员心中更有力量。与30个村屯接壤的万山林场场长赵希远告诉记者,早期因为农林混居严重,林场的资源管护压力非常大,“党员小分队”成立后,我们进山场、走农户,宣传保护生态的重要意义,是身边飘扬的党旗拉近了我们与地方百姓的距离,获得他们的理解与信任,并积极主动参与到资源保护行动中来。

  那飘扬的党旗,同样也影响着苇河林区的职工群众。“森林抚育的时候,党员小分队肯定是最早上山干活的,并且是干最累最重的活,我们普通职工会随后跟上,把他们当标杆,党员们冲锋在前、敢啃“硬骨头”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林场群众张耀文说。

  

  当前正值春防、春造时节,也是党员巡护队最忙的时候,即使这样,大家也没有忽略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本着“学”“做”结合的原则,坚持岗前学习“充电”、岗上履职尽责,山场休憩热烈讨论、巡护检查一丝不苟,有效提升了党员们的政治素养和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保护森林资源、勇担生态文明建设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党员巡护小分队”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辱使命、忠于职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成果转化为以生态建设为核心的工作动力,全力保护好这片大森林,让鲜红的党旗在绿色林海中高高飘扬,让子孙后代共享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