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生态保护 -> 资源保护
“老朋友”又来了!苍鹭与春天共舞
2021-05-06    马一梅 李健 徐龙    龙头新闻 黑龙江日报

  近日,通北林区南北河林场38林班的松林间格外热闹。细细观望,原来是林场的“明星朋友”——百余只苍鹭“熟门熟路”地飞了回来。只见一只只苍鹭在松林间忙忙碌碌,衔取树枝搭窝筑巢、穿梭林间飞翔觅食、站立枝头享受春光,呈现了一幅青山“鹭”飞、林间鸟鸣的生态画卷。

  青山“鹭”飞

  苍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对生态环境比较挑剔且有灵性,南北河畔湿地水草丰富,食饵充足,空气、水质优良,为苍鹭提供了理想的栖息条件。据观测员介绍,这群苍鹭一直在南北河栖息繁衍,今年苍鹭分批飞回,且数量多于往年,有些苍鹭到达繁衍阶段,目前已有雏鸟破壳诞生。

  

  管护巡护

  近年来,南北河林场始终坚持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共同发展,持续加强山水林田河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建立规范观测管护巡护机制,大力营造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氛围,形成了人人保护野生动物、守护绿水青山的良好氛围,使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野生动物数量也逐年攀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