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生态保护 -> 资源保护
【动保行动】东方红:警民携手救助受伤猎隼
2021-10-14    马洪亮    东方红林区

  近日,林区公安局东方红分局森侦大队民警在日常森林防火工作巡逻检查途中,发现路边有一野生鸟类在草丛内挣扎。经过辨认是成年野生猎隼,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据了解,当民警巡逻至原海音山林场场部一条老运材道时,发现这只成年野生猎隼。随后对猎隼进行了细致检查,发现它的一条腿受伤严重,已无法飞翔。由于猎隼腿部受伤已不具备自主觅食能力,独自在野外难以存活。民警小心翼翼将猎隼抱起,将其送至东方红林业局森之源责任有限公司野生动物救助站,由救助站人员对猎隼进行看护和喂养。

  救助站为猎隼提供了丰盛的食物,对猎隼受伤部位进行救治,待猎隼完全恢复健康,再将其放归大自然。

 

 

  近年来,东方红林区野生动物活动比较频繁,一些因伤病落单的野生动物经常被发现。为了保护好林区的野生动物和自然资源,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不断加强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力度,加大保护野生动物宣传力度。职工群众保护生态、爱护野生动物的自觉性越来越高,林区物种逐年增多,生物多样性逐步恢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