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生态保护 -> 资源保护
【落实林长制】方正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辛文家 | 试点先行 全面建立生态文明长效机制
2021-10-26        方正林区

 

 

  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

 

  方正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辛文家

  一、全面推行林长制,准确把握林长制工作意义

  方正林业局有限公司作为龙江森工林长制工作试点单位,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各项工作,形成保护发展林草资源的强大合力,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从根本上解决保护发展林草资源力度不够、责任不实等问题,以“林长制”实现“林长治”。

  二、全面推行林长制,有效提高资源内生动力

  林长制是开展森林生态建设的及时雨和压舱石,全面推行林长制,就是要着力解决森林资源保护的内生动力问题、长远发展问题和统筹协调问题,着力解决当前制约林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建设新格局。

  三、全面推行林长制,打造森林资源保护新格局

  方正局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党政同责、层级联动、协同发力”要求,建立方正局企业林长制组织责任体系,形成以局场两级林长制管理和强化各级领导干部辖区管理责任核心,构建党政同责、部门协调、全域覆盖、源头治理的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长效机制。

  四、全面推行林长制,双轨双责并进发展

  本着不重复、不冲突,既相互补充又各有侧重的原则,方正局建立了两套林长制体系。县林长制体系侧重“地方首长责任体系”,重点解决管护过程中相应的政策支持、行政执法、行政处罚等问题。既可以解决企业报案难、出警难、执法难问题,又增加了政府部门的责任。公司企业林长制侧重的是公司整体、内部各级之间、直至管护人员的责任体系,重点解决管护过程中逐级的主体责任体系;既可以不打破林区原有的管理体制,又增强了管护的具体责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