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生态保护 -> 资源保护
【黑龙江林业报】八面通:推行林长制管好森林资源
2022-11-23    张秉一    黑龙江林业报

   

  

  

  

龙江森工集团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以来,八面通林业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八面通局公司)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全面推行林长制,着力密织体系、细化分工、压实责任,森林资源保护与利用初见成效。
八面通林区地处黑龙江省东南部,施业区面积171891公顷,其中森林面积12.6万公顷,森林覆盖率73.75%,森林总蓄积1190万立方米,为森林生态体系的健康、稳定、快速发展筑牢了一道生态安全屏障。
 

  

   

  

  

  

林长制工作实施以来,八面通局公司按照龙江森工集团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安排部署和目标要求,建立了以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林长制领导小组,通过抓住“关键少数”,形成“头雁效应”,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林草资源保护发展双轨制组织责任体系,合理划分资源管护网格并落实巡护员,构建起森林资源源头治理体系,并落实“企业林长+林区警长+检察长+法院院长”的协作机制,真正实现林长、林区警长、检察长、法院院长及巡护员的科学分工。
 

  

  

  

  

  

各级林长办履职尽责,在去冬今春开展的“巡山清套、反盗猎”专项行动和野生动植物违法案件查处工作中,累计巡林9万余公里,全面消除火灾隐患,清理收缴各类索具、索套120余副,有效遏制了滥捕盗猎、经营贩卖野生动植物等违法行为。
“早晨7点上山巡护,晚上5点下山,遇到生产作业、采集山产品的职工群众,我们都会提醒他们不能破坏植被、注意防火。”风月桥林场巡护员张涛说。
 

  

  

  

  

  

  

  

八面通局公司森林资源管理部部长李守泉介绍说,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党委的工作要求,持续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拓展资源管理的深度、全民参与的广度,管护和经营好森林资源。预计到2025年,森林面积增加145公顷,森林总蓄积提高 125 万立方米,森林覆被率提升 0.11 个百分点,公顷蓄积提升9.57立方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