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生态保护 -> 资源保护
【生态立企】鹤北:满弓紧弦 跑出国土绿化加速度
2023-02-06    刘长健    鹤北林区

  

  

  

号角催征,时不我待。鹤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已全面进入冲刺阶段,森林抚育工作如火如荼地持续开展,各生产单位冒严寒、抢进度,抓质量、保安全,全力确保30万亩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森林抚育任务圆满完成。
“我们每天早晨5点出工,晚上5点才收工,中午我们就带上馒头、饼、咸菜火腿肠啥的在林子里对付一口,虽然艰苦,但我们都能克服。国土绿化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从小生长在林区,能参与到这项工程中我感到很荣幸,我有信心在规定的时间内把国土绿化森林抚育做好。”参与森林抚育的职工如是说。
 

  

  

   

  

  

在各森林抚育现场,广大干部职工起早贪黑,顶着凛冽的寒风,踏着厚重的积雪,严格按照森林抚育技术规程进行作业,森林抚育现场脚步踩雪的沙沙声、抚育工具切割倒木的哒哒声此起彼伏,山岭沟壑中到处是一片火热的劳动景象,全体职工斗志昂扬,力争高质量完成好今冬的森林抚育生产工作任务。
为确保森林抚育任务高质量完成,鹤北局公司严把生产进度关,每天召开调度会,实行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森林抚育作业进度。驻场验收员、林场技术人员全天跟班作业,自检自查,强化日常监督和现场督导检查验收管理,做到抚育前有指导、抚育中有检查、抚育后有验收。
 

  

  

   

  

  

与此同时,公司积极组织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通往作业区的道路、桥涵进行除冰雪保畅通,做到安全生产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保障生产作业期间交通安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森林抚育作业任务。
据了解,此次国土绿化任务重、时间紧,作业点多、线长、面广、情况复杂,并且将在2月15日迎接国家检查验收。鹤北局公司动员全民参与,17个林场、2000余名干部职工群众合力攻坚,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上加速前行,努力为描绘现代化新森工大生态格局新画卷贡献鹤北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