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生态保护 -> 资源保护
【生态立企】和煦春风吹新绿 义务植树正当时——龙江森工集团4·20植树日活动即将开始
2023-04-17    杨红钰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我国植树节的由来 

  

公历3月12日,是我国法定的植树节,也是我国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逝世的日子。为了缅怀孙中山先生,1979年2月,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通过了将3月12日定为中国植树节的决议,1981年12月,五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作出《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规定凡是条件具备的地方,年满11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除老弱病残外,因地制宜,每人每年义务植树3棵至5棵,或者完成相应劳动量的育苗、管护和其他绿化任务。

  

  

    

  

  

  

  

  龙江森工植树日的由来 

  

植树造林、保护森林是全体公民应尽的义务,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是党中央、国务院长期坚持的一项重大战略。龙江森工集团党委立足生态建设实际,深入推进义务植树活动。由于地处我国北方,气温偏低,在每年3月12日植树节到来时龙江森工林区的土地还处于冰冻状态,并不适宜树木的栽种和成长。2022年全国第44个植树节,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讲话精神,龙江森工集团党委立足生态建设使命任务,将每年的4月20日确定为“森工植树日”,旨在引导全林区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进一步树牢生态责任意识和植绿护绿意识。

  

  

  

  

  

  去年植树日效果如何? 

  

2022年龙江森工义务植树1413万株,新建义务植树基地面积4002.59公顷,实际参加人数319.76万人,积极为国有林区添新绿、增新绿,为建设绿色龙江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全省上下引起强烈反响,得到了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绿化委员办公室的高度认可,为我省探索发展国土绿化兼顾生态、经济效益的新模式提供了宝贵经验。
第二届“森工植树日”即将到来,希望大家都积极参与,爱绿、植绿、护绿,做生态文明的建设者和推动者。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