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生态保护 -> 资源保护
【生态立企】龙江森工集团:人勤春来早 植绿正当时
2023-04-17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替河山妆锦绣,为国土绘丹青。时下正是春季造林的大好时光,这段时间,龙江森工集团所属各单位纷纷行动起来,掀起植树造林热潮,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植绿护绿,共同建设美丽林区。 

  清林、起苗、调运、假植……双鸭山林业局有限公司抢抓近期天气回暖有利时机,打响了轰轰烈烈的春季造林绿化大会战,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春季造林绿化任务做足了准备。 

    

  

   

  

  

  双鸭山局公司森林经营管理部部长王平介绍,“今年我们计划完成退化林修复7500亩,抚育补植22000亩,全部采用珍贵树种红松造林。林冠下造林选取红松一级苗木,综合验收队技术人员对包保单位进行全程跟班作业,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处理,确保栽一棵活一棵、造一片成一片。” 

  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在做好今春造林工作任务安排的同时,提前对“4·20”森工植树日做好准备,发出“动员令”,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争当义务植树绿化的排头兵。 

    

  

   

  

  

   

  柴河局公司森林经营管理部部长张继军说,今年,我们提前选好栽植地块,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活动地点进行细致勘测,制作各单位标识牌,对调运苗木开展复检,确保苗木质量。安排技术人员全程做好义务植树技术指导、协调服务工作,确保第二届“4·20”森工植树日活动顺利开展。 

  清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则开展了“党员先行、共建绿色家园”“4·20”森工植树日预热活动。 

    

  

   

  

  

   

  清河局公司元盛营林公司经理董伟介绍道,“我们将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的要求,在‘美’上下功夫,在‘绿’上做文章,做好规划设计,精选绿植品种,精心搭配色彩,切实提升道路两侧景观的层次感和观赏性,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道路的绿化美化提升。” 

  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为宣传“4·20”森工植树日,在当地文化广场举办了“龙江森工植树日·携手共护绿色家园”亲子绘画活动。活动中,老师和家长引导孩子们观察形形色色的树,了解树的名称、形态、特点等,理解人与树木的内在联系,激发孩子们爱树、护绿的情感。 

    

  

   

   

  绥阳局公司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想通过这个活动,一方面从小培养孩子们植绿护绿意识,另一方面引导职工群众广泛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为美丽林区增绿添彩。” 

  在鹤北林业局有限公司,为了保证4·20”森工植树日的苗木成活率,公司森林经营部提前对造林现场进行勘察,遵循“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对栽植种类、数量及分布进行统筹规划,及时落实植树地点、优化设计方案,明确造林地块和任务。 

    

  

   

  

  

   

  鹤北局公司森林经营部部长苗雨文告诉记者,“森工植树日当天,主要选择樟子松、落叶松、云杉、白桦、水曲柳等观赏性强、成活率高的树种,预计当日植树4000余棵。在技术支持上,已整合技术精干力量,明确责任分工,为活动当天提供技术指导,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义务植树任务。” 

  

  

  

 

  记者|辛欣 刘长见 郑文超 张海军 翟尚丽 郭新宇 张海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