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生态建设动态
龙江森工全力推进生态建设五大工程
2020-05-20    马一梅 刘楠    黑龙江日报
   生态兴则文明兴。2020年,龙江森工集团将重点实施五大工程,继续加强保护培育森林资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记者在日前召开的龙江森工集团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全面停伐之后,目前森工林区森林蓄积净增长总量达到1.6亿立方米,不仅发挥巨大的生态效益,而且也带来远期的经济效益,同时也能带来广泛的社会效益。作为“两山”发展理念的践行者、示范者,2020年龙江森工计划实施五大工程,形成五指握拳,重拳出击,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深入推进天然林保护修复工作。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2020年计划投入生态建设资金6.9亿元,促进森林资源数量增加、质量提高、功能提升。编制森工天然林保护修复中长期规划,认真做好天保二期总结评估与验收准备工作。
  严格保护林地和森林资源。继续深入开展“绿卫”专项行动和违建别墅清理整治行动。做好退耕还林工作,完成退耕还林1200亩。提高火灾综合防控能力,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加强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病虫害防治面积227万亩。启动森林资源智慧管理平台建设,推进森林资源管理科学化、信息化、精准化。
  加强森林资源培育与经营。增加红松、珍贵阔叶树营造比重,改善林分结构,完成更新造林27.88万亩;强化森林抚育工作,完成森林抚育454.47万亩;严格执行限额采伐,高质量完成人工红松林大径材培育试点任务;继续推进林口、东京城可持续经营试点。
  维护生物多样性。严格保护野生动植物,严厉打击乱捕滥猎、违法经营野生动物的活动;继续实施湿地保护恢复工程,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涉及到八个林业局还湿工作。
  加强环境综合治理。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加大区域内重点河流、湖泊污染治理;加大秸秆禁烧工作力度,探索秸秆发酵床养猪技术、黑木耳栽培基料应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