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生态建设动态
绥棱:做好本职 谋划长远 为青山永续利用贡献森调力量
2020-12-31    陈鑫    绥棱林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是绥棱林区的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2020年是二期天然林保护工程的收官之年,为高标准完成林区中幼龄林抚育调查任务,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森林资源调查设计队注重调查设计技术改革与创新,为培育森林资源、实现青山永续利用奠定基础。

 

  今年夏季,森调队7个小队,50余名队员对施业区内森林资源进行数据调查。他们穿丛林、越沟塘、过草甸,日均行走十余公里,严格按照“四严五确定”标准,精益求精进行调查设计作业。截止目前,调查森林抚育面积23万亩,完成年初的计划目标。

 

  

  此外,今年,森调队场区充分发动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踊跃参与林场环境建设,大力实施了“净化、美化、绿化、亮化”工程,加快推进富美林区和宜居环境建设,进一步改善了林场职工的生产生活环境。累计清理大型垃圾堆6处,维护修缮场区内公厕等公共设施11处,彻底杜绝了乱堆乱放等影响场容场貌的现象发生。

  

  2021 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胜而上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森调队将持续强化党建工作,牢固树立保护生态资源意识,认真抓好森林调查设计工作;积极进行业务培训和设备更新,进一步提升人员和设备的整体水平;加大环境建设力度,让场区职工生活在干净美丽、卫生便捷的环境中;继续开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服务”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