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生态建设动态
【绿化种植忙 "扮靓"好春光 】穆棱局:齐抓共管 呵护新绿
2022-05-07    胡启亮    穆棱林区

  

  

 

 

  

 

 

  

  

春风拂面,新绿初绽。走进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北林河绿地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行行新栽植的绿化树苗正吐露新芽,街道绿化队的工作人员正提着水桶给树苗逐棵浇水。
 

  

   

  

  

  

“今年我们绿化队共栽植糖槭、桃李树、樱桃树、黄菠萝、五角枫、花秋和榆月梅等绿化树苗2400余株,针对新栽植树木的后期管护,我们采取按时浇水、定期喷药、修剪树木等措施确保苗木成活。目前,这些树苗已经全部发出新芽。”街道办事处绿化队队长刘敦善介绍说。
今年春季,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林草兴则生态兴”的重要战略思想,按照《2022年林场(所)绿化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持续加大局址、林场所绿化美化建设和绿色通道建设力度,引导各单位积极开展植树绿化行动,加大场区空地绿化和四旁绿化,努力构建点面结合、针阔叶结合、乔灌森结合的大环境绿化格局,全局新栽各类绿化苗木共计3万余株。
 

  

   

  

  

  

为巩固和保护绿化成果,提高苗木成活率,确保绿化美化效果。各单位结合实际,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明确苗木管护责任区域、责任分工和责任人,做到树栽有人管、苗旱有人浇、树歪有人扶、杂草有人清。按照“谁栽植、谁管护、谁负责”的原则,组织人员对绿化苗木实施精细化管理,及时清除病死、枯死的苗木,适时补植完善,定期对苗木进行修剪、浇水、除草、施肥、病虫害防治和对倒伏的苗木进行扶植工作。
 

  

   

  

  

  

同时,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现场讲解管护知识等多种形式,加强对职工群众教育引导,不断提高群众爱绿护绿意识,坚决打击毁坏苗木行为,持续巩固植树绿化成果,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新林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