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生态建设动态
【媒体关注】龙头新闻 | 科普进林区 | 专家送科技进林场 “把脉”榛树病虫害防治
2022-05-31    马一梅 李健    龙头新闻

    “榛实象每年要防治几次?”“榛树病死的原因都是什么?”19日,在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平林林场,种植户纷纷抛出问题,省林科院森林保护研究所副研究员、博士马晓乾在现场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马晓乾(中)耐心讲解 

  

  

   

  马晓乾(右一)观察榛树长势 

  

  

  

  

  马晓乾(右三)专注讲解病虫害防治知识 

  

  

  黑龙江省科协联合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龙头新闻客户端,联合打造了“林区职工科学素质提升活动”,旨在将林区职工群众需求、关心的新知识、新技术送到家门口,进一步增强林区百姓的林业科技知识,提高种养殖户的科技管理水平,促进林区职工群众增产增收。作为该活动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专家送病虫害防治知识进林场,有针对性地为群众进行现场指导、答疑解惑,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问题。

  

  

  

  

  马晓乾(右一)发放手册 

  

  

  

“之前的病虫害防治知识都是从书本上或是网上学的,很多都看不懂。没想到专家能够来到我的榛林,很多没弄明白的问题,经过专家面对面讲解都迎刃而解了。”平林林场种植户李忠福对专家送科技进林场活动赞不绝口。
 

  

   

  马晓乾现场讲解 

  

  

  

活动现场,马晓乾还为种植户发放了榛树病虫害防治手册,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种植户发现问题能够随时进行解答。

  

  

   

  仔细阅读科技手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