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生态建设动态
【生态立企】通北:加强美丽林场建设 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2022-08-31    魏晓燕 贾相臣    通北林区
 雨后的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东方红林场,到处都是苍翠欲滴的浓绿,漫步林荫道,榆树、云杉、水曲柳等各色树种林立两旁,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淡淡清香。

 

 

栽植乔木637株、灌木2800余株、果树340余株,栽植草本须根花卉共计28000余株,使林场绿化覆盖率达到了55%以上,实现了“应绿尽绿、见缝插绿、一街一景、一巷一品”的工作目标,提升了居民院落美观度,实现了场区绿化全覆盖……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东方红林场重点围绕“管、清、修、建”四个方面,从环境卫生、庭院整洁、林场修建、绿化树木保护等工作,扎实推进林场生态环境再提升,不断改善场区面貌、美化居民环境。

 

 

 

潘德颜是东方红林场的退休老职工,每每走出庭院,看着林场的绿植,呼吸着山林里独有的负氧离子,他总是感叹不已:“坐在自家的院子里就能闻到花香,走在林场里到处都是绿色。一街一景,宜居宜业,到处都干干净净,这就是我们老百姓向往的田园生活。”

 

年初以来,东方红林场以“生态环境建设提档升级”为目标,在栽植绿化树木的基础上,出动人员100余人次,清运各类垃圾10余吨,真正做到垃圾及时清理、场区随时整洁,为林场环境整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南海晨是东方红林场的职工,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在工作中始终兢兢业业,起着带头模范作用。林场组织党员职工每周日定期对场区居民生活垃圾进行集中清理销毁时,南海晨总是不嫌脏不嫌异味,第一个冲在前头。他常说:“只要我们多付出一份力量,林场就多了一份整洁,老百姓就能多享受到舒适的环境。”

 

“我们以创建‘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生态宜居、文明有序’的美丽林场为目标,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建设美丽新林场的重要抓手,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维修桥涵、场区道路,扎实推动美丽林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靠。”场长周宏宇说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集团“28字”建企方针,聚焦民生建设工作,林场组织党员干部职工50余人次,出动四轮车辆、铲车、钩机等机械设施,对林场桥涵进行了维修加固,对场区道路翻浆处补铺砂石,以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加强林区基础设施建设。

 

下一步,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将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净化、绿化、美化林场,完善基础设施,为群众办实事,全力打造产业美、生态美、人文美、生活美的美丽宜居林场,奋力谱写好林区转型、林场振兴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