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生态建设动态
【生态立企】龙江森工集团:第二届“森工植树日”启动
2023-04-21    刘贺 丁兆文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植树时。按照集团党委安排部署,4月20日上午,龙江森工集团第二届“森工植树日”义务植树活动在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新兴林场67林班和龙江森工集团总部办公楼前同步启动。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晓波,集团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林田,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丁郁参加活动。 

    

  

  

   

  

  “森工植树日”是龙江森工集团党委立足生态建设主责主业、激发调动全体森工人树牢生态文明意识、森林资源保护意识、守护好国家北方生态屏障的生动实践。为切实开展好第二届“森工植树日”活动,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加强联动、提早谋划、精心安排、群策群力,以保障植树日活动有效开展,形成良好的示范和带动效应。 

    

  

  

   

  

  在新兴林场67林班植树活动现场,龙江森工集团总部机关的干部职工们通力协作、默契配合,或挥锹铲土,或扶树填埋,或踩实浇水……现场一片繁忙景象。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共栽下1000余株红松树苗,为春日里的森工林区大地增添了勃勃生机。 

  在集团总部办公楼前,大家在精心规划的树木种植范围内,深挖基础,厚培春壤,栽下一棵棵鲜活的幼苗。同时,集团总部机关干部职工还积极开展办公楼周边环境清理整治行动,擦拭护栏、清理杂草……全力打造优美整洁、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办公环境。 

    

  

  

   

  

  

  

  

  此次“森工植树日”还特别提出了“让新‘绿’种新绿”的口号,旨在让新入职员工参与到植树活动中,进一步树牢森工情怀、增加生态责任意识和植绿护绿意识,坚定森工人的使命担当,真正锻造一支强大而优秀的生态铁军。 

  “今天能有机会参加第二届‘森工植树日’活动,真切感受到了绿色生命的气息,也深感自身守护绿色生态的使命光荣。作为一名新入职员工和生态建设战线的一份子,我会为美丽林区、生态森工、大美龙江的绿色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集团生态建设部员工李丽丽告诉记者。 

    

  

  

   

  

  集团党委组织部员工李慧表示,“作为入职刚满三年的新森工人,能够参加‘森工植树日’活动,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林草兴则生态兴,守好这片森林是我们的主责主业,爱林护林是我们每一位森工人应尽的义务,我将以这次植树日活动为契机,立足岗位、多作贡献,为森工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让我切身实地感受到了森工务林人的不易及集团党委锻造生态铁军的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按照锻造生态铁军‘36字’标准,为建设现代化新森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集团森林防火部员工任首懿难掩激动之情。 

    

  

  

   

  

  20日“森工植树日”当天,集团权属各单位也同步开展了“森工植树日”活动,截至目前,第二届“森工植树日”义务植树活动已参加人数5.4万余人,义务植树达到52万余株,制作宣传标语横幅、标牌和彩旗等7000多个。 

  据了解,今年龙江森工集团计划造林74.96万亩,为高质高效完成今春造林任务,集团党委将结合主题教育和“工作落实年”活动,动员更多的林区职工群众参与到植树造林中来,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为建设山更青、水更绿、家园更秀美的现代化新森工贡献力量。 

  植树活动后,全体人员还来到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红松林刺五加间作基地、苇林运动广场、果蔬大棚等地实地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