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生态建设动态
【生态立企】龙江森工集团: 4·20植下50万青绿
2023-04-21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老少齐上阵挥锹铲土种下新绿;栽下“党建林”“青年林”“园丁林”“劳模林”等主题纪念林;开展义务植树网络认养活动……第二届4·20森工植树日当天,龙江森工集团所属各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纷纷上阵,以单日出动5.4万人,“植”下52万青绿的行动,度过了自己的“节日”。

  

 
 

  

 

  

 

  

 

  

  

  在亚布力、林口、双鸭山、方正、鹤北、鹤立、迎春等林业局有限公司植树现场,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放苗、培土、扶苗、踩实。现场年轻人干劲十足,挥汗如雨,离退休老干部也不甘示弱,大家一丝不苟地按照标准进行栽植,每一个环节都要求精准到位,确保植一,活一棵。 

  

 

  

  

  

    

  

  

  

  

  

  

  

  

  

  

  

   

  

  

  

  

  

 

  

 

  

  林口林区退休老党员田良臣告诉记者,先人留下浓荫树,后辈子孙好乘凉,做为一名老党员,能够参加此次活动,为林区生态建设出一份力、尽一份责让我感到很光荣。 

  

   

  

  

  

  

 

  

  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推出近3分钟沙画作品,从4.20森工植树日宣传活动、植树地块规划、植树历程等多个角度展现、记录了森工人这个特殊的日子。 

  

 

  

 

  

  

  

    

  

  

 

  

 

  

  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 

    

  

  在山河屯、通北、绥棱、大海林、桦南、东方红等林业局有限公司新入职的大学生员工成为植树现场的一道“风景线”,他们作为林区的新力量,更加直观地学习到造林业务知识,感受到老一辈林业人植树造林的艰辛与不易。 

  

  

  

  

  

  

  

  

  

  

  

  

  

  

  

  

 

  

  大海林局公司新入职大学生齐林说,今天,我们种下棵棵树苗的同时也埋下了我们对未来工作的美好期许。我们会与这片树林扎根林区,茁壮成长,做好新时代新森工的“生态铁军”,“携手”守护青山不墨的绿色森林。 

  

 

  

  

  

 

  

 

  

 

  

  在各单位植树现场,“相约‘4.20’森工植树,携手植绿向未来”、“人人参与义务植树,共建共享绿色家园”等字样的条幅、彩旗,表达着大家的心情,鼓励着大家的行动。 

  

  

  

   

  

  

  

  

  

  

 

  

  穆棱、柴河、兴隆,八面通、东京城等林业局有限公司的党员干部把义务植树当作提能力、转作风的练兵场,个个热情高潮,干劲十足,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来,齐心协力栽下一棵棵树苗。“苗木栽入坑内时一定要扶正!”“要浇足定根水”,技术员也不停地在人群中穿梭查看,进行技术指导。一时间树影、人影聚为一体,到处洋溢着生机与欢乐。 

  

  

  

  

  

  

  

  

   

  

  

   

  

  

  

  

  

  

   

  

  

  

 

  

  沾河、清河等林业局有限公司利用森工植树日的契机,进一步探索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新模式,开展网上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拓宽尽责渠道,丰富植树内涵,提高公民的尽责率。 

  

 

  

   

  

  

  

  

  

  

  

 

  

 

  

  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幼儿园特别组织了“4.20森工植树日 我与小树共成长”植树活动,让小朋友们在活动中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 

  

  

  

  

   

  

  

 

  

 

  

  众创集团、黑龙江省红十字(森工总)医院、佳木斯木材综合加工有限公司、正阳河公司等单位也相继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植树增绿活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