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天保动态
东方红:筑牢林区野生动物保护安全线
2019-11-29    马洪亮    东方红林区

  为切实增强野生动物保护,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行为,为东北虎及其它野生动物提供安全的生存、繁衍、栖息环境。入冬以来,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多措并举开展2019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吹响了“保护林区环境、珍爱野生动物”集结号。


  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东方红局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宣传专项行动阶段性成果,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到野生动物保护队伍中。开展了野生动物保护集中行动,印制野生动物保护倡议书、政策法规信息等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辆深入到林场(所)、街道开展活动宣传,向林区广大群众传播保护理念和知识,不断提升公众参与关爱保护野生动物、抵制非法交易、乱捕滥猎行为的自觉性,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和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加大巡护,强化源头监管。清山清套已经成为该局的一个常态化工作,全局领导班子、公安民警、扑火队成员、来自林区野生动物志愿者团队组成的行动大队,分赴山上林场(所)进行清山、清套、清网巡山行动,对辖区内进行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认真做好清套清夹工作。同时,各林场所科学制定巡护路线,增加巡护频率、延伸巡护范围、完善巡护路线。强化野外巡护,针对重要区域实行全天候巡护,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行为,清除非法猎捕工具和设施。


  紧盯餐桌,加大整治力度。深入各酒店、农家乐、市场、养殖场、屠宰场等重点场所,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并与经营单位签订责任书,确保林区无违禁野生动物销售。积极倡导饮食文明,引导林区群众摒弃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大力营造人人关爱野生动物,人人有责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社会氛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