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天保动态
东方红:抓住环节有效打击不放松
2019-12-16        东方红林区

  为保护辖区野生动物资源安全,严厉打击各种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针对历年冬季偷猎、盗猎高发的形势,东方红林业地区公安局石场派出所于近日开展了一系列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工作。


  紧紧抓住流通环节不放松。民警对辖区内的饭店餐馆、集贸市场、山副产品商店、养殖点等经营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和清理整顿,重点查处非法收购、运输、销售野生动物等行为,牢牢把握野生动物流通市场的主动权。

       

  紧紧抓住重点区域不放松。工作中,石场派出所主动对接辖区两个林场,对联合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工作达成共识,加强对辖区内野生动物活动区域的巡逻防控力度。民警与林场管护队员多次联合对辖区内的重点区域开展了巡护和清夹解套等工作。

            

  紧紧盯住重点人员不放松。在工作中,民警深入辖区,大范围摸排辖区近期涌入的外来人员,逐一登记管理,同时梳理出辖区有重点狩猎倾向人员,加强管控力度。在开展排查、管控工作的同时民警还经常性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工作,发放保护野生动物倡议书,向辖区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呼吁居民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

  此项工作,石场派出所共出动警车20余台次,警力50人次,检查经营性场所12处;登记、排查外来人员17人,发放保护野生动物倡议书80余份,开展清夹解套工作4次,清除猎夹1个。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有效遏制辖区内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