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天保动态
【动物保护】东京城:野生东北豹首现“真身”
2020-06-30    沈金博 孙大海    东京城林区

  “挖掘机作业轰轰作响,一只矫健、机敏的东北豹在一旁偷偷窥视……”

  6月19日上午,在东京城林业局居民宋金龙在进行林场挖掘机作业时,突然发现驾驶室右前方20米左右山路边有一只斑点花纹的“大猫”正在小心翼翼的活动,他随即用手机记录这段该野生动物的影像。这也成为,东京城林区首次拍摄到的野生东北豹影像。

  还是宋金龙,6月22日下午,他又距离第一次拍摄地点2公里左右处拍摄到了溜达的“大猫”的视频影像。

  事后,宋金龙迅速将拍摄资料经湖南林场上报到东京城局资源管理部门进行鉴定和处理。经东京城局资源管理部门联合林区公安局在发现野生东北豹地点进一步取证、勘察,寻找到长11厘米,足垫宽7厘米野生动物活动的清晰足印。

  经过东北林业大学猫科动物研究中心的初步分析,该野生动物系东北豹,因为它身体过于隐蔽和拍摄距离较远,这只东北豹的详细属性还有待录入数据库进一步分析。

  据了解,自2014年东京城林区首次发现并拍摄到野生东北虎活动踪迹以来,东京城林区先后多次发现野生东北虎豹踪迹。目前,该林业局已经在本次发现野生东北豹地点架设红外检测相机、开展巡山解套活动,此外,他们还林场对野外作业人员、职工群众进行了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