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天保动态
绥阳:开展护林巡山 守住绿色屏障
2020-08-07    高海生 曹震    绥阳林区

  七月下旬,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组织林区志愿者、护林员开展巡山活动。巡山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清理非法捕猎套、发现并制止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行为、清理林地垃圾。

  各基层林场所在一些重点区域,组织志愿者和护林员进行巡山,切实做好保护野生动植物和森林资源工作,对林区的白色垃圾、山林中被随意丢弃的生活垃圾,进行垃圾分类回收并作环保处理,通过宣传提升林区广大职工群众环保意识,维护自然生态平衡,守护森工绿色屏障。

  在此次活动中,各单位志愿者、护林员、职工对本辖区内的河流和公路两侧、重点部位山地进行垃圾拾捡,并对白色垃圾捡拾进行了分类处理。共拾捡白色垃圾188编制袋,主要为食品包装袋和矿泉水瓶等日常生活垃圾。

  在巡山、清山清套过程中,未发现有用于猎捕各类野生动物的猎套、猎夹等物品,也没有发现入山采挖野生药材的人员,全局共出动人员810人次。并把森林资源、野生动物保护、环境保护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让广大职工、村民充分认识到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危害将受到的惩罚、保护生态环境和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通过宣传有效地遏制了非法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活动。

  此类巡山活动在绥阳局形成了常态化,通过活动促进了绥阳林区职工群众和辖区内农民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意识的提升。职工、群众、村民逐渐形成爱护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