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天保动态
山河屯:永胜林场营救白鹳
2020-12-16    李平    山河屯林区

  

  日前,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永胜林场干部职工在清理场区积雪的时候,偶然间发现在场部东侧的小池塘的涵洞口处,停留着一只大鸟,当时这只长腿长喙、浑身雪白、翅膀黑羽的大鸟,呆立在冰冷的溪水中,就像雕塑一样,工作人员随即将这只大鸟抱回到场部喂食,并在网上查找到这种水鸟的名字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鹳”,属大型涉水鸟,为长途迁徙性鸟类。

 

  这只“白鹳”的翅膀尖处有受伤的血迹,林场卫生所的大夫对其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处理。

 

  同一时间,永胜林场与公司有关部门联系,山河屯局森林资源管理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当天下午,永胜林场派专人冒着风雪驱车350余公里,将这只受伤的“白鹳”,送交到哈尔滨市阿城区野生动物救助站,等待动物专家的进一步鉴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