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天保动态
【动物保护】绥阳:受伤大雁“上门”求助
2021-09-29    高海生 周峰    绥阳林区
 
  9月26日早上,一只来历不明的大鸟降落在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园山林场职工宿舍门前,发出嘶鸣声,像是想吸引林场职工的注意力。
  
  林场职工杨鹏听到声音后出门查看,发现是一只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成年大雁。经初步查看,发现大雁喙部受伤并有血迹,降落原因可能是因喙部受伤导致无法进食,体力不支无法支撑长时间迁徙飞行,因此掉队降落。杨鹏随即抱起大雁前往林场野生动物救护站进行救助。
  救助站工作人为大雁擦拭伤口、止血、上药过程中,大雁全程非常温顺没有挣扎。园山林场工作人员笑称这大雁有灵性,担心早上太早救护站没人,直接飞到宿舍寻求救助。
  
  经过两天的精心照顾,目前,大雁已经开始正常进食,并逐渐恢复了体力。等大雁痊愈具备放生自然条件时,圆山林场将择时对其进行放飞。
  
  近年来,绥阳局通过不断在有线电视、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宣传条幅等方式宣传保护野生动物,保护东北虎豹相关内容。同时,组织志愿者,深入村屯、深入林场、深入学校、深入机关开展保护野生动物、保护东北虎豹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联合绥阳林区公安机关开展专项活动,打击破坏森林资源和野生动物的专项行动。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行动,让林区居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逐年增强,积极主动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活动中。
  
  大雁又称野鹅,天鹅类,大型候鸟,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雁热情十足,能给同伴鼓舞,用叫声鼓励飞行的同伴。大雁属鸟纲,鸭科,是雁亚科各种类的通称。中国常见的有鸿雁、灰雁、豆雁、白额雁等。雁队成6只,或以6只的倍数组成,雁群是一些家庭,或者说是一些群的聚合体,通常只有受伤或者生病的大雁才会独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