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天保动态
柴河:打造生态林场,奖!
2021-10-27    刘丽丽    柴河林区

  “以前,家门口这条路是砂石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去年修上了水泥路,今年又种上了花草,真是大变样儿。晚上路灯有了,出门方便多了,不用再摸黑儿了,自来水的问题也解决了……”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柴河局”)群力林场居民姚书红细数着身边的变化,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喜悦。

  

  平整的水泥路

  据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柴河局开始启动生态林场建设,旨在提升林场职工群众生活品质,打造具有林区特点、林区风情的特色林场、特色景区,争取利用三年时间,努力把林场建设成为生态美、生活美、生产美,宜居宜业的美丽生态林场。

  生态林场建设时时推进,年年评比验收,对做得好的林场给予不同层次的奖励。今年是生态林场建设的第二个年度,日前,综合考评结果出炉。3个一类林场各奖励8万元,5个二类林场各奖励6万元,10个三类林场各奖励4万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柴河局投入资金145 万元,林场自筹82.45万元,完成办公室整修13909平方米、新建维修石砌排水沟13668延长米、喷涂彩钢瓦20143平方米、安装维修路灯132盏,栽植绿篱30万株、绿化树9997棵、花卉7万株,23项产业项目基本完成了年初建设计划。与一期比,重视程度普遍提高,推进落实更加有力。

  

  

  色彩斑斓的植物

  金秋时节,走进今年获得一类林场的群力林场,干洁整洁的水泥路面,挺拔整齐的绿化树木,宽敞惬意的健身广场……构成一幅美丽宁静的生态画面。

  “今年,林场先后栽植胡桃楸、金钱榆、海棠等多种树种,达达香500丛、花卉500平、花卉700延长米、家属区装修铁围栏90米,铺水泥路面2400平方米。”群力林场场长曹俊彬说,生态林场建设是考验我们党员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试金石,要把钱花在林场职工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让环境有改善,生活有提高,产业有发展。今年被评为一类林场,获得奖励8万元,更坚定了我们建设生态林场的信心和决心。2022年,林场将推进场区环境提档升级,推动林下经济成规模见效益,让林场职工群众生活更幸福,日子更红火。

 

  设施齐全的休闲广场

  在柴河局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山上21个林场按照生态林场建设规划,统筹推进,稳步实施,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建成生态园林林场的基础上,着力建设特色产业林场,依据各林场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大力发展林下经济,重点建设绿色食品、种植养殖、北药、苗木花卉、蜂产品等富民产业,打造特色绿色食品型、特色养殖型、森林康养型、冰雪旅游型等特色产业林场,拓展林场职工群众就业渠道,实现富民增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