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天保动态
【落实林长制】八面通:推行林长制 织牢“责任网”
2021-10-27        八面通林区

  

  日前,八面通林业局有限公司出台《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工作方案》《八面通林业局有限公司林长制实施办法》等文件,全面建立“八面通林业局有限公司企业林长制组织责任体系”和“双轨制林长制组织责任体系”,实行企业二级林长制,完善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制度,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森工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林长制工作推进中,八面通局以坚持党委领导、党政同责为核心的基本原则开展工作。全区设立公司级双总林长,对全局实施林长制的总指挥、总督导,设立公司级副总林长,实行分区(片)负责,由包林场(所)的经理层副职担任,督促指导片区林场(所)推行林长制工作;各林场(所)设立辖区林长,分别由林场(所)党支部书记和场(所)长担任,是本辖区推行林长制的第一责任人,林场副林长由相应包管护站的场级副职担任。

  

  

  

  与此同时,以天保护林员、生态护林员、公益岗位护林员等为依托,动员广大社会力量参与,建立完善网格护林员队伍,对山林资源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巡山护林责任,及时发现报告森林草原火险、林业有害生物、各类破坏山林资源和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等情况。

  按照建立的双轨制林长制组织责任体系,公司级林长负责组织领导责任区域内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工作,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和属地党委、政府关于保护林草资源的各项要求,全面保护森林资源,推动实施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监督考核本级林长制成员和下一级林长制成员单位履行职责情况,协调解决责任区域内的资源保护、生态修复等有关问题。执行集团各项政策和相关制度,落实森林资源管护责任,做好天然林保护修复。定期组织召开本级林长制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组织考核本级林长制推行和执行及任务完成情况,指导检查场级林长制工作落实和监督考核本级林长制成员履行职责情况。

 

  

  

  各级林长要加强对辖区林长制工作的调研、督导,及时处置巡山护林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各林场(所)辖区林长定期要向副总林长、总林长报告辖区林长制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副总林长定期要向总林长报告片区林长制贯彻落实情况,总林长定期要向市总林长、集团总林长报告全区林长制贯彻落实情况。

  八面通局林长制办公室设在资源管理部,林长制办公室承担林长制日常事务和组织协调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向本级林长报告责任区域资源保护和发展情况,拟订林长制相关制度,组织实施考核等工作,同时主动对接承接森林资源行政管理权力的市、县主管部门,增强协调性、融合性,全力推进林长制工作,确保林长制在2022年正式实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