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天保动态
【动物保护】双鸭山: 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
2021-12-29    李尓豪 李帅男    双鸭山林区

  为加强冬季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近日,双鸭山林业局有限公司联合林区公安双鸭山分局在施业区开展“巡山清套清网”专项行动,重点对林内猎套、猎夹、粘网等非法捕猎工具进行清理,严厉打击利用猎具、投毒、陷阱等手段进行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

  

  据了解,联合行动人员把巡护监测、清山解套、救助投食等工作相结合,深入野生动物活动区域,对可能安装捕猎工具的树根部、灌木丛、林间山路等处进行仔细搜查,发现捕猎工具立即拆除。通过密切关注动物的迁徙通道和停歇地,有针对性地分散设置投食点,缓解冬季野生动物觅食困难的现象。

 

  

  

  在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方面,双鸭山局通过发放宣传单、条幅、广播、入户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禁止非法猎捕等保护野生动物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野生动物保护局面。

  

  

  

  下一步,双鸭山林区将持续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坚决打击非法乱捕滥猎等违法行为,规范治理施业区内野生动物生产经营活动,守护野生动物赖以生存的“冰天雪地、绿水青山”,切实提升辖区生态资源的保护水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