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天保动态
【生态立企】大海林:珍稀候鸟受伤落难 警民合力紧急救助
2022-10-10    赵小龙    大海林林区

  10月7日,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大海林分局红旗派出所接到林场职工电话,称在路边上发现一只“大鸟”,疑似受伤,无法行动。

  

  

民警到达现场后,看见一只形态类似家鹅,头、颈棕褐色,肩、背灰褐色的大鸟趴在地上。将“大鸟”带回派出所后,民警马上联系了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野生动物救助部门。经技术人员鉴定,受伤的“大鸟”系豆雁,是大型雁类属国家“三有动物”(即有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经过仔细检查,发现这只豆雁双腿均有受伤,民警配合技术人员对其进行包扎处理,并进行紧急治疗、喂水、喂食、留观。

  

  

 

  

次日上午,豆雁的体能已经恢复,能够自由活动,且精神状态良好,民警将豆雁放归大自然,豆雁一路向南飞走,很快便消失在天际。
随着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大海林二浪河风景区已经成为候鸟迁徙的“休息区”,随处可见各种鸟儿飞过天空。省林区公安局大海林分局采取“宣传、预防、打击、防范、震慑”工作模式,不断加强对生态资源环境以及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力度,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爱护野生动物、参与野生动物保护的意识,为过境候鸟和野生动物繁衍生息营造和谐安全的自然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