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天保动态
【生态立企】沾河:倡导文明祭祀 抓实防火禁烧
2023-04-06    高聪 刘东升    沾河林区

  为扎实做好清明节战役期间森防工作,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多措并举,树文明祭祀新风,做到防火于未“燃”,全力守护绿水青山,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沾河局公司提前制定文明祭祀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推进护林防火工作落细落实。森林防火人员全员上岗,在主要路口对进山人员实名登记,坚决杜绝火种入山。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和带头人,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
 

  

  

  

   

  

 

  

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氛围营造。充分利用大喇叭、宣传横幅、LED电子滚动屏幕等多种方式,将防火命令、森林防火条例以及文明祭祀倡议书传达给林区职工群众,引导群众移风易俗,自觉摒弃焚烧纸钱、香烛等传统祭祀习俗,树立文明祭祀观,从源头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加强措施保障,强化监督落实。监持引导与监管并重,对辖区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定人定岗、严防死守、严管严查,坚决制止和清理违规焚烧行为。加强区域联防,强化清明节期间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
 

  

   

  

 

  

下一步,沾河局公司将坚持“思想不松懈、力度不减弱、标准不降低、纪律不松弛”的森防工作理念,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为保障生态安全做出积极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