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森林动物
秦岭野生羚牛数量超过4000头
2019-07-05    刘彤    中国林业网 新华社

秦岭高山上的野生羚牛群 新华社发 赵建强摄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林业局了解到,近年来,陕西省濒危野生动物生存状况得到改善,濒危程度得到有效缓解。根据最新统计,中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羚牛数量超过4000头。

  羚牛是秦岭最大的食草类动物,是主要分布在中国的亚洲特有物种,为中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与大熊猫、林麝、朱鹮、金钱豹、金丝猴并称为“秦岭六宝”。秦岭羚牛是羚牛四个亚种之一,成年羚牛体型高大健美,犄角粗壮弯曲,毛色呈乳白色或棕黄色,因此被称为“秦岭金毛扭角羚”。

  

野生羚牛群在秦岭高山草甸上活动 新华社发 焦荣朝摄

   

  陕西省林业局局长党双忍说,近年来,随着生态保护力度不断加强,加之持续实施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等一大批林业生态项目,严厉打击破坏秦岭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为秦岭羚牛繁衍生息创造了空前优越的外部条件,时常可以观察到不同区域的几十头乃至上百头的秦岭羚牛聚群繁殖,成为秦岭一道靓丽的风景。

  “随着秦岭地区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和野生动物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秦岭羚牛的种群数量稳中有增,栖息地面积不断扩大,秦岭也成为我国野生动植物资源分布最密集的地区之一。”他说。

DEEX$V@RW`OMVKR)0V85HDW.pn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