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 -> 森林动物
沾河林区 “猛禽”没掐过母鸡 竟是嘴里有三条小鱼
2020-07-23        生活报

  

  前几天,沾河林区居民唐连平在自家院子里发现了一只大鸟。这只鸟,尖嘴大长腿,一看就不像是“善茬儿”。可谁能想到,它却连母鸡都没打过,还被关进了笼子里。

  唐连平介绍,“发现这只鸟时,它在院子正跟老母鸡干仗,也没人看见它从哪来的。”唐连平怕母鸡受伤就用洗衣盆将其控制了。随后,这只被关进笼子里的大鸟,还从嘴里吐出了三条鲫鱼。

  “这鸟凶得很,即便是在笼子里还不停地向人示威,翅膀伸展开得有一米长。”目击者说。但可笑的是,这么大的鸟居然“没掐过母鸡,让老母鸡把它掐败了”。原来,它想欺负一只小鸡,母鸡护崽心切,竟然把它打败了。不过居民们也没想伤害它,而是求助民警。

  据省林区公安局沾河分局森侦大队侦查员吴亚志介绍,经过鉴定,这只鸟叫大麻鳽,老百姓叫大水罐。大麻鳽是一种大型鹭类,属国家“三有”保护动物,主要栖息于山地丘陵和山脚平原地带的河流、湖泊池塘边的芦苇丛,攻击欲望非常强。民警分析,唐连平家屋前不足100米就是芦苇荡,大麻鳽可能是为了找吃的误入民宅。由于嗉囊里有三条鱼,头重脚轻,跟母鸡战斗时发挥失常,才被村民擒获了。

  目前,民警和村民已将大麻鳽放回原栖息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