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产业转型时
高德忠:百姓的主心骨 致富的领路人
2020-07-28    魏晓燕    通北林区

  

  这是一方飞速发展的热土,这是一方龙腾虎跃的天地,盛夏时节的通北林业局有限公司曙光林场,片片豆田一望无际,块块绿地生机盎然。翠色的豆苗间,一颗颗豆苗正茁壮成长。此时,一个让林场职工再熟悉不过的身影在察看秧苗,他就是大伙心中致富路上的探路人——高德忠。

  高德忠2012年任曙光经营所党支部书记,曾经在工作中的他,勤劳朴实、敢于实践、强抓机遇、模范带头,努力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深受群众的信任与好评。工作中他关心群众,对同志以诚相待。如今现已退休的他更是一刻也不放松,想职工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依然热心的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在他眼里,群众利益无小事,即使退休了自己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有一份信念在心里、有一份责任在肩头。

  “说一千,道一万,带领群众致富是关键。”这是这是高德忠常说的一句话。多年来,他致力于推动种植结构调整,在发展职工产业种植的浪潮中努力摸索,率先发展,成为曙光林场大豆种植致富的领路人。

  “我从1996年开始开荒种地,当时林业局正处于最危困时期,职工发不出工资,连吃饭都是问题。借助林业局以农养林改革时机,我认识到开荒种地、发展多种经营是解决贫困最快、最有效的办法,但当时不懂怎么去种植土地。我一边摸索学习种植技术一边带动家人开荒种地,主要作物是大豆。”高德忠说道。最开始种植大豆时他遇到过很多难题,也包括其他种植户的不理解,耐心细致地给职工讲清现在种植大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困难都是暂时的,让职工看到林业的发展前景,同时为其他种植户讲解现代化的种植技术,鼓励大家科技兴农,掌握现代化的种植方法。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后期有了林业局好的政策支持,高德忠的种植产业飞速发展。农业阳光保险、农业小额信贷、农田水利改造、修建农田路、晾晒场等一系列惠民实事为职工群众的农业种植提动了强大保障,致富的道路越来越通畅,高德忠带领群众奔上小康生活的信念越来越强。

  为了改善土地板结,这些年高德忠先后进行土地轮作,种植水飞蓟、云豆、小麦等让土地能够发挥出最大经济效益。通过多年来的学习和积累经验,种植的土地面积从当时的不到一百亩发展到如今的450多亩,土地纯收入也从当年的每亩不足20元增收到每亩200多元。现在每年的土地纯收入都在10万元以上,瞬间带动了身边职工群众的种地热情。 

  “现在,我在在山上林场盖了新房,在林业局购置了100多平方的楼房,农忙时在山上种地,农闲时回通北居住,家中电视、电脑等各种家电一应俱全,生活与当年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早就实达到了小康水平。”高德忠笑着说道。

  心里装着林区这片热土,肩上担着带领百姓致富这份重任,面对新时代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面对改革发展这项更加具有挑战性的硬任务,高德忠就像是躬耕绿野的“拓荒者”,播撒着科技兴农的种子,让更多的群众走上了致富的道路,看到丰收的希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