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产业转型时
“八一建军节”致敬最可爱的人 鸡冠山景区“拥军”免费游
2020-07-31    王天驰    龙江森工集团新闻中心

  位于我省兴隆林业局的鸡冠山景区,保留着全国迄今为止发现的面积最大、功能最全、军事设施最完备、历史遗迹最多东北抗联遗址。8月1日是建军节,为表达对军人的敬意,鸡冠山景区今年在节日当天,推出现役军人、退伍军人、转业军人及预备役军人免费游活动。同时,对军烈属和军人家属实行活动当天门票半价的优惠。

   

  

  

  据了解,位于地处木兰县和通河县交界处的兴隆林业局鸡冠山景区,距离哈尔滨市154公里,总面积38.6公顷,由大鸡冠山、鸡冠石林、鸡冠石海、鸡冠鼎四部分组成。拥有“东北抗联鸡冠山密营遗址群”和鸡冠山地质公园“双重看点”。

  作为赵尚志、李兆麟、冯仲云等东北抗联著名将领都曾经战斗和生活过的地方,至今这里的林间还藏着“撅尾巴茶”,抗联“菜窖”,可以走马、藏身的“之”战壕,以及部分没有发掘的战斗遗迹,战士生活用品……2016年,经中国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家图书馆中国记忆项目的军事、军史专家和学者们组成的考察团论证,认定这里的“东北抗联鸡冠山密营遗址群”为我国迄今为止发现的东北抗联遗址规模面积最大、功能最全、军事设施最完备、历史遗迹最多、全国罕见战迹地,是抗战时期北满地区松花江两岸对日斗争的核心区域,拥有集密营、军事基地、后方基地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军事设施。

  鸡冠山景区还保留了国家地质公园的“原汁原味”。登山途中,不仅可以欣赏到花岗岩天然形成的卧狮听涛、蜗牛爬石等奇石,还可以观察到有着“小猕猴桃”之称的“元枣子”等藤蔓植物的样貌。山顶的天然石缝隙,更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独具特色的悬崖栈道——绝壁凌空,不足一米的长廊两侧就是笔直的悬崖峭壁,让人一边感受脚下步道带来的“惊险刺激”,一边忍不住赞叹两侧风光带来的“人在画中走,画在人中行 ”的美妙感受。

  登山结束,在山脚下选一间星空木屋、集装箱或是房车小住。夜晚,围着篝火唱歌跳舞,或者数一数满面星斗,是城市喧嚣中无法获得的快乐。景区工人人员介绍,近期他们还将结合当地红色文化推出真人“cs”项目,进一步扩大当地红色文化、历史的教育意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