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产业转型时
柴河:线上线下“双驱动” “蓄能充电”促提升
2020-08-24    张忠林    柴河林区

 

  不断给职工充电加油,钉钉APP成培训“新宠”。年初以来,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将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促进企业实现改革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在8月至12月份期间,组织在岗职工、下岗职工及人力资源部挂名大中专毕业生,待分配技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林区社会待岗人员进行技能提升培训。通过钉钉APP线上网络听课、线下实践操作的“双驱动”培训模式,为林区干部职工提供了学习大餐。

  据柴河局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培训与有资质的培训机构签订了培训合同,根据各单位职工的要求和所需培训的工种,聘请讲师、专家、工程师、高级技师进行授课。培训内容设置了职业道德素养、基本权益保护、法律知识、实用技术知识、消防安全生产知识、企业文化等综合性培训和人力资源、财务管理、旅游管理、林木管理、野生动物保护、森林防火、办公自动化、工程测量、arcgist系统、无人机、新媒体运营、种植养殖业、思想政治工作等专业技能培训课程。编制了符合相应职业标准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课程讲义,理论授课全程视频。按照《培训人员名册》实名制培训,30人以上配一名班主任和一名实践辅导员,成立了公司职工技能提升培训领导小组统筹培训事宜,保证学习质量。

  “系统专业的业务学习特别重要,线上提升知识储备,线下加强经验积累,让我感觉收获颇多。”柴河局木业园区劳资员张钊说。今年,柴河林区深化改革转型,推行企业化经营模式,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上的一些变化让张钊不太明晰。在这次培训中,他认真学习,查阅资料,积极与讲师和同事沟通交流,把学习上的收获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在业务上有了很大提升,保证了工作顺利推进。

  下一步,柴河局将继续完善学习的长效机制,加强与有资质的培训机构合作,充分利用好多种平台,及时有效共享学习资源,丰富培训内容,不断更新职工知识储备,补齐各种短板,提升履职能力,掀起“爱企业、学技能、促发展”的学习氛围,促进公司化改革企业化经营不断迈出新步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