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产业转型时
八面通: 挖掘“党建”新动能 促进林区转型高质量发展
2020-08-24    高宇    八面通林区

  

  林区机构改革以来,八面通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以集团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党建工作也是生产力、也能创造价值”的理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抓党建、促发展,着力在企业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找准抓实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理念、载体、手段和方式方法创新实践,为促进企业深化改革发展,实现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保证。

  壮大领头雁,以“党建+好班子”,促领跑整体建设。八面通局党委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基层组织政治属性,配强好班长、建设好班子、培养好梯队。推行领导干部优胜劣汰机制,在可能的情况下实现末位淘汰,让真正有能力的人有舞台,真正干实事的人不吃亏。重点围绕改革发展、产业转型、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打造“六个一批”先进典型,使党建品牌叫得响,立得住,成为林区党建工作的一个亮点。

  强化新产业,以“党建+好门路”,促壮大事业发展。持续开展“给力创业手拉手、创新发展心连心”活动,山上单位把创业作为重点,调动各方面力量,与职工群众手拉手,共筑富民路,努力创发展方式之新。不断加强和完善北药谷和沙棘谷的建设,在产业发展上做到示范引入,成熟推广,拓展开发的链条,注重合作社和协会的发展,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条之上。继续抓好“双培双带”工作,充分发挥一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把职工聚在产业链上、让职工富在产业链上”的党建工作思路,努力探索务实管用、灵活便捷的基层党组织设置模式。

  解决一公里,以“党建+好服务”,促密切干群关系。以改善民生为切入点,积极开展惠民工程。实施助残就业“爱心工程”、落实“一帮一”扶贫解困资金,筹集项目发展基金,规划完善绿海小区和林海嘉园配套维修工程。结合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活动,服务窗口单位为职工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跟踪服务、延时服务、网上服务和帮扶服务,为企业和职工群众办好事、实事。继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解决好群众热点、难点问题,着力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作出新业绩,以“党建+好作为”,促建设美丽家园。以林为本,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八面通局党委不断加大生态文明的宣传力度,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开展营造党员义务林活动“建我家乡,爱我家园”等活动,掀起新一轮的生态坏境建设热潮。按照“生态效益优先,绿化与美化统一”和“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要求,不断创新思维抓规划,真抓实干求变化。把生态场所建设抓实、抓细、抓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