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产业转型时
东方红:秋季大培训 干群忙“充电”
2020-09-04    马洪亮    东方红林区

  为提高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增强森林防火专业人员的业务素质,近日,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举办了秋季森林防火第二期培训班。聘请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庞丽萍教授,东北林业大学张象君讲师围绕着森林防火的理论知识,林火通讯与林火监测,林火环境与林火扑救,林火调查与档案管理,火场安全与自救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现场互动交流了灭火实战经验。

  瞭望员小李告诉记者:“此次培训内容有烟雾识别、方位角、距离判断、对讲机正确操作方法以及高倍望远镜的使用与维护、上塔作业技术规范等,对我有很大帮助。”

  年初以来,东方红局积极开展各类大培训,坚持学习培训不间断。为加快发展林区中草药产业,东方红局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理念,多次举办中药材种植方面的技能培训,邀请专家学者到林区进行种植技术讲座,聘请省内外拥有成熟种植管理技术的专家前来林区进行技术交流,用科学技术武装头脑,全面提高中药材种植标准化水平。

  “这次北药技能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省中医药大学王振月教授和省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中药学张国峰副教授的讲解精炼详实,深入浅出,系统阐述了北药产业的市场发展前景,金莲花等中草药的种植技术,在北药种植基地,现场交流答疑解惑,这对我们今后的中草药种植大有裨益。”参加培训的奇源林场书记韩承东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东方红局非常重视队伍的培养,把学习培训列为重要工作日程,让林区职工群众走近学者专家,扩大视野,学习新的管理理念和新知识,促进林区干部职工群众以新理论、新思路、新方法运用于工作实践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