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产业转型时
东方红:甜玉米喜获丰收
2020-10-03    胡浩强 侯亮    东方红林区

  

  九月中下旬,正值甜玉米采收时节,走进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河口林场甜玉米标准化种植基地,硕大饱满的甜玉米被绿叶包裹着,玉米穗子随风舞动,绿油油的玉米地里穿行着干部职工采摘忙碌的身影,呈现出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

  

  为保证甜玉米的食味品质,河口林场对采收环节严格保管,在适宜的采收期采摘,甜玉米才具有甜、嫩、黏、脆的特点,能够更好地满足市场需要。 

  近年来,东方红局以“产业兴企、特色增收”为目标,积极探索转型发展之路,全面推广甜玉米种植,从几年前的50多亩增加到如今的330多亩种植面积。通过建立鲜食玉米生产线,实现了从田间到加工车间、仓储、销售的无缝链接,形成了专业化产业链运营模式,河口林场的甜玉米现已远销到山东、湖南、广东等各大省市。

  据悉,东方红局还将继续扩大甜玉米种植规模,进一步做好统一购种、管理、销售环节,将甜玉米种植加工项目做大做强,为职工群众增收致富创造有利条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