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产业转型时
东方红林区严把野生刺五加采收关
2021-01-14    马洪亮 马一梅 李健    黑龙江日报

 

  东方红林区有40余万亩的野生刺五加资源,为了保护、开发和利用好丰富的野生药材资源,入冬以来,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大岱林场按照相关部署,有序开展野生刺五加收购工作,已完成采集收购野生刺五加50吨,累计运输38.8吨。

  

  在采集过程中,大岱林场坚持发展与保护相结合,加强对林区野生药材的保护和合理利用,严把药材采集关。要求职工群众在采集药材过程中挖大留小、采老留嫩,严禁掠夺性、破坏性、毁灭性采集,保护林下丰富的野生药材资源,实现永续开发、永续利用、永续保护的目标。

  

  在收购过程中,坚持“统一收购、统一运输、严格管护”的原则,做到药材“收大不收小、收老不收嫩”,严控野生资源销售渠道,坚决杜绝个人、收购网点偷拉私运、违规收购辖区内野生药材情况发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