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产业转型时
山河屯:节后“收心” 从谋划产业发展开始
2021-02-20    李启龙    山河屯林区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18日,正月初七节后上班第一天,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产业发展座谈会,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公司有关部门、林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公司产业发展整体规划及措施建议、兄弟局林下参种植、温室大棚栽植西红柿等产业发展调研情况、旅游产业近期工作计划以及落实措施、营林产业发展规划及具体工作落实措施建议。与会同志就2021年产业发展进行了讨论发言、献计献策。
 
  随着改革的进一步深化,产业项目是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拉动经济增长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有限公司党委的工作重点就是抓产业发展。几年来,山河屯局产业发展有了长足进展,但距机制体制改革的形势任务要求和职工群众想富快富的心愿尚有差距。会议要求有限公司上下要瞄准产业发展这个中心,结合林区实际,加强顶层设计,聚焦主责主业,统筹好传统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项目化、工程化推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尽快从过节氛围中走出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迅速投入到今年工作中,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恢复各项工作秩序,咬定目标、抢前抓早、合力共为,全面推进山河屯林区产业转型大发展、快发展。 
   
  为全面做好2021年产业发展,公司党委要求各部门、各林场(所)要增强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抢抓时机、积极作为,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和项目雏形不断创新,着力破解产业转型难题,探索产业发展工作的新机制、新路径;要深入挖掘现有资源、盘活闲置资产,根据自身条件和优势,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加则加、宜游则游、宜商则商;要摒弃传统观念,增强深化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放弃“铁饭碗”“等饭吃”的思想意识;要通过组织参观学习,开阔视野,努力巩固壮大现有项目,挖掘开发新项目;要压实责任、自我加压,任务指标分解到班子成员、每名领导干部,形成人人身上有指标、人人肩上有重担,以产业发展促进民生改善、保持社会稳定。  空谈误事,实干兴企。此次会议既是一次产业发展座谈会,又是一次收心会,也是年后工作的启动会。这次会议既是一次“谋划在先、干事在后”的动员会,又是一次“共谋良策、共抓项目”的推进会;座谈会强调的是一个“谈”字,突出“集思广益、共谋良策”。旅游公司、林场(所)、产业部、森林经营管理部的产业主角谈思路、谈打算、谈前景,有新意、有招数、有举措。公司领导“一对一”式的点评不回避问题、不掩盖矛盾、有的放矢、切中要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