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产业转型时
海林:扎实做好大径材培育采伐安全生产工作
2021-02-28    祝磊    海林林区
 
  为切实增强节后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立足实际,采取强有力措施,扎实做好红松人工大径材培育采伐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夯实责任,织密安全“防控网”
  针对节后安全生产工作,专门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严格执行海林局下达的《红松大径材采伐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红松人工林大径材培育试点实施方案》及《红松大径材培育生产管理办法》,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并派出相关部门及技术人员全程陪同生产作业人员进驻作业点进行跟踪指导,全程执行安全生产技术方案和安全生产技术规程,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深化宣传引导,当好安全“防控员”
  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按照“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海林局对生产作业人员统一进行线上培训,切实提高各工作人员对森林采伐作业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同时通过场区宣传板、山场作业区宣传标语和宣传标牌等多种形式,时刻提醒警视作业人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到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
 
  细化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控墙”
  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要求进入伐区作业的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海林局制定的《红松大径材采伐安全生产工作方案》要求佩戴安全帽和其他防护工具、伐木必须先清林、运材不能超载等安全生产关键环节,切实提高现场作业安全意识。春节期间海林局公司领导、公司红松人工大径材培育采伐工作督导督查领导小组,随时随地对作业情况进行进行安全检查指导,发现问题,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确保节后安全生产工作无事故发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