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产业转型时
【产业森工】兴隆:50年未耕种土地“变身”高档蔬种植基地
2021-05-12    金宠    兴隆林区

  连日来,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果蔬种植基地一派忙碌的景象。在东北农业大学专家的技术指导下,兴隆局基层单位干部职工忙着在大棚内栽植果蔬秧苗。

  一畦畦整齐的秧苗在工作人员的精心呵护下“落户”在果蔬基地,让忙碌了近一个月的工作人员看到了收获的希望。

  据介绍,兴隆局果蔬种植基地是公司看好原兴隆贮木场50年未曾耕种过土地,具有无农药使用等优势,在原兴隆贮木场养殖黑木耳大棚改建而成的高标准绿色果蔬种植基地。

  4月初以来,兴隆地区基层单位的干部职工通过义务劳动的方式,完成了清理场地、维修大棚骨架、扣膜、整地起垄等各项前期工作,改造了32栋大棚共计8000平方米,现在进入到秧苗栽植阶段。目前栽植的有葡萄、草莓、番茄、礼品西瓜、甜瓜等三大类八个品种。

 

  目前,果蔬秧苗栽植已经完成,进入管护阶段。在果蔬种植基地现场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碌着给秧苗浇水,确保秧苗成活率,预计一个半月后,就可产出第一批果蔬产品。

  据悉,果蔬种植基地在完成秧苗栽植工作后,将重点做好秧苗灌溉、病虫害防治工作,并加大生产技术培训力度,强化绿色高效生态农业功能,以此实现果蔬种植的良性发展。

  下一步,兴隆局将进一步加大果蔬种植基地的管护力度,通过密切与农业科研部门的合作,确保果蔬种植项目取得良好效益,为后期扩大规模奠定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