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产业转型时
【产业森工】绥阳:小小食用菌 “黑金”变“真金”
2022-01-18    辛欣 秦刚    绥阳林区

  

  眼下,正是春耳制菌的黄金时期,作为森工林区传统的食用菌产业“大局”,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各地菌户都在紧锣密鼓地忙活着。

  “现在正是养菌阶段,综合去年市场需求、价格等多方面因素,今年的春耳种植将会呈现一片向好的趋势,预估产量、产值将会有所增加。”绥阳局产业部副部长郑强告诉记者。

  走进绥阳局沙洞公路管理处君艳菌包厂内机器隆隆作响,工人娴熟地操控着菌包机,装料、拌料、装袋等各项工序有条不紊。一袋袋装满“黑金”的黑木耳菌包,装进灭菌锅,走进接种室、育菌室,开始了2022年的“生金”之旅。

  

  

  君艳菌包厂负责人张维君说,“自12月16日以来,我们厂共接到140多万袋的菌包生产任务,目前已完成80多万袋,预计3月前全部完成。”

  近年来,沙洞公路管理处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联系多地木耳高产区,组织菌户开展技术交流,相互分享成型的管理经验、新型的技术知识,使菌户们增长了见识,拓宽了眼界,为木耳种植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并建立了信息资讯群,集合沙洞地区全部菌户、技术人员,分享管理经验、相互畅通信息、推送技术知识,找准制约问题迅速解决,初步形成了网络共享的良好局面。

  

  2022年,该管理处预计在4月初开展电商培训,届时将会邀请电商人员为菌户开展综合线上培训,强化电商平台的管理、运营,加大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为菌户增收。

  据了解,食用菌产业作为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的富民主导产业,2021年全局销售黑木耳9350吨,实现销售额5.95亿元,安置职工群众就业1.8万余人,“黑金”变成了实实在在的“真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