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产业转型时
【新年新气象】大海林:食用菌生产 开足马力抢抓好时节
2022-02-11    刘守辉    大海林林区
 

  

正月初八一大早,走进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红星经营所于少臣的食用菌生产厂房,蒸菌锅冒出的热气升腾翻滚着冲上蓝天,与冷空气相拥的瞬间,将门前的一棵柳树妆扮成一树琼花。
厂房内,机器的轰鸣声、铁筐的撞击声、工人们的笑声,跳跃的炉火、炉火映红的脸庞、食用菌发酵的清香,一幅集声、画、音于一体的复产复工图呈然而上。
 

 

  

眼下,正是食用菌生产的好时节,红星经营所的菌户们开足马力抓紧生产,菌房自2022年元旦开工,拌料、装袋、蒸锅、接菌……工人们每天清晨3点天不亮就开始工作,春节期间也只休息3天。
“去年木耳的价格好,菌农的积极性也高,所以今年都打算多做点,经营所现在已经有34户菌户动工了,生产量大约在110万袋左右。”菌户李建华看着装好的菌袋笑容满满,厂房里正在生产的是他家的菌袋,带料加工是时下菌户们青睐的生产方式,改变了以往的单打独斗,集中到规模大的厂房统一生产,更规范、更安全、品质也更有保障了。
 

 

  

 

  

“今年新购置了自动挽口机,活干起来可轻松多了。”装菌袋的工人对新机器赞不绝口,之前,从上料、装袋、装筐这一条流水线上至少需要6人同时工作8小时,换上新机器之后,同样生产量的前提下,只需要4个人还能提前1.5小时完成工作任务,不仅节省了人工、时间,工作强度也大大降低了。
厂房外,农用车的马达声再次响起,一车车排列整齐的菌袋被运往发酵室。厂房内,跳跃的火苗再次映红了人们的脸庞,热气腾腾的蒸气喷薄而出,预示着红红火火的新一年的好收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