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产业转型时
【生态立企】绥棱:探索“林长+”机制 全力守护绿水青山
2022-07-27    杨明    绥棱林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涉林生态资源保护工作合力及整体效能,近日,绥棱局举行“森工企业林长+警长”“森工企业林长+法院院长”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签约仪式。

   

  

  

  

据了解,建立“森工企业林长+警长”“森工企业林长+法院院长”工作新机制,旨在进一步压实责任,优化案件办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案件移送、取证鉴定、联合巡查、规范执法等各个环节,形成司法与森林资源保护协同发展新局面,为及时依法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签约仪式后,双方联合召开了联席会议,详细通报了落实“林长制”工作情况,并围绕推进林业司法协同保护进行深入交流。

   

  

  

  

自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以来,绥棱局进一步探索森林管护与法治保障有效融合途径,积极推进“森工企业林长+”工作模式,与诺敏河人民检察院、诺敏河人民法院和省林区公安局绥棱分局共同建立了“森工企业林长+三长”协作配合机制。同时,成立了“林长+三长”工作联络室,明确林长办、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在森林、湿地、自然保护地、野生动植物等生态资源保护管理中的共同职责和具体职责,建立健全了联席会议、违法线索移送、调查取证协作、督促整改落实、警示教育五项工作制度,走出了一条守护绿水青山的新路子。
“联络室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对有关问题进行协调、通报、沟通、分析总结,林业、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信息共享,以此更加清楚、透彻地了解涉林案件。”绥棱局资源管理部、林长办主任孙忠海介绍。
生态环境事关民生福祉,绿水青山离不开司法护航。下一步,绥棱局将立足林区经济发展特点和生态环境优势,积极探索“跨越式”协同,构建“联动快办、联络协调、联袂服务、联合调研”“四位一体”的“林长+三长”生态治理格局,为全面提升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龙江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