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产业转型时
【黑龙江林业报】迎春:铆足干劲稳生产保订单
2023-01-18    林秋茹    黑龙江林业报

  

  

  

  福兔迎春,新岁添喜。迎春林业局有限公司认真落实龙江森工集团“产业富企”方针,克服疫情压力,粮食仓储、“迎春黑蜂”两大支柱产业铆足干劲、竞相发展,稳生产、保订单、提效能,为助力集团2023年新发展目标添薪加火。

  

  

  

  连日来,一走进迎春粮食储运公司二库区院内,就能看到送粮的车辆整齐有序停放,等待检验,远远就能听到粮食运输机和烘干塔的轰鸣声。办公室内同样也是一派忙碌景象,化验室、录入室等的工作人员按照工作流程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录入、扦样、化验、开票、称重、初清筛选等,每一道工序都繁忙有序地进行着。

  

  

  记者了解到,最忙碌的时候该库区内一天要对接10多辆送粮车,工作人员从早上七点到岗一直忙碌到晚上七八点。为了能保质保量完成收粮任务,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坚守岗位,没有任何怨言。

  

  

  

  自2022年12月30日开始,迎春粮食储运公司第三批水稻收购工作正式开始。为了做好此次收粮工作,该公司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安全培训,设置多个安全警示标语,做到警钟长鸣。生产管理人员跟班作业,发现问题随时解决,确保生产顺利进行。

  

  

  与此同时,积极拓宽粮食收购渠道,到周边的乡镇积极联系粮源,增加仓储量。此次迎春粮食储运公司计划收购9000吨水稻,截至1月6日已完成1499.6吨,预计在2月底完成收购工作。

  

  

  粮食储运公司这边紧张忙碌,迎春蜂产品公司那边也是一派繁忙景象。受去年12月中下旬疫情影响,全国许多快递物流都处于停滞状态,“迎春黑蜂”各类订单发货进度也受到影响。

  

  

  

  元旦前后,快递逐步恢复,蜂产品公司立即组织员工加大力度恢复生产销售。在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对最新一批的订单产品进行贴标、备货、打包,每道工序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物流部门积极与各快递站进行沟通、协调,加快将之前累积的订单发出,确保蜂产品及时送达消费者手中。元旦以来,蜂产品公司完成1000余单森林椴树蜜、蜂蜜礼盒、黑蜂蜜酒等各类订单。

  

  

  迎春蜂产品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始终紧跟疫情防控政策,及时响应变化,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大防疫物资储备,强化疫情防护宣传,在疫情感染高峰时期采取轮岗轮休的方式,最大限度保障员工身体健康。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生产、销售力度,积极备战春节销售旺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