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产业转型时
【产业富企】海林:学习考察借鉴经验 助力果蔬产业发展
2023-04-12    陈嘉男    海林林区

  为加快推进森林果蔬项目建设,近日,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林场(所)负责人一行到海林市长汀镇宁古菜园参观考察学习。 

  

  

   

  

  

  据了解,按照集团工作会议确定的“一局(厂)一品”“一场(所)一品”战略,今年,海林局公司结合地域优势,制定了建设100亩蔬菜大棚、500亩果树园、生产高端优质森林果蔬和农产品的工作目标。为加快推动产业项目落地见效,海林局公司本着“节约、就近、方便”的原则,组织了这次参观学习。 

  

  

  

    

  

  在长汀镇宁古菜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海林局公司参观组一行到不同的大棚参观,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大棚的建筑材料、种植的作物种类和大棚各种功能对作物生长的影响,并详细介绍了如何调整大棚的温度环境使作物获得最优生长条件等相关知识。 

  

经过参观交流学习,海林局公司参观组一行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交流学习,受益匪浅,不仅开阔了思路,还学到了大棚构造、蔬菜品种选择、种植密度控制、病虫害防治等相关专业知识,为今后开展好果蔬大棚产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回去后,我们将立即开展调研、选址等工作,确定本辖区土壤肥沃、向阳避风的合适场地,同时结合参观学习到的知识,立足实际谋划蔬菜大棚产业发展规划,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见效,为海林局公司转型发展贡献积极力量。”海林局公司总工程师张月民对此次学习感到收获颇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