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 -> 产业转型时
【产业富企】绥阳会川经营所:棚室“绿色黄金”开辟产业发展“新赛道”
2023-05-29    董美红 辛欣    绥阳林区

  时下正是大棚蔬菜旺长旺销好时节。走进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会川经营所老山芹种植大棚,山野菜独有的芳香扑面而来,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郁郁葱葱、长势喜人的老山芹,经营所工作人员正在采摘老山芹,销往周边市场,送上百姓餐桌。

 

  

   

  

 
老山芹是一种纯天然无污染的山野菜,由于它维生素C和多种微量元素的含量是普通蔬菜的二十几倍,有祛风湿、退热解毒、清洁血液、降糖降压的功效,被医学界认定为治疗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是山野菜中的“绿色黄金”。
 
2019年,会川经营所经过调查研究,选派党员干部到外地学习考察老山芹种植技术,并在苗圃地选址合适地块,通过育苗、移栽等多种方式尝试种植山野菜——老山芹,并取得了成功。近年来,该所不断扩大栽植面积,把老山芹的种植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和经济优势,闯出了一条产业富企的新路径。
 

  

  

  

   

  

 
每年3月中旬,会川经营所就组织人员为老山芹大棚扣上塑料,进行控温浇水等日常管理。“大棚温度要控制在零上20多度,如果高了就要放风,根据湿度情况,大概每两天浇一次水,四月中旬就陆续上市了。”说起大棚的管理,技术员殷万盈头头是道。
 
每年四月中旬山上的野菜刚要萌芽,会川经营所大棚栽植的老山芹却早已在周边市场成了热销货。该所的老山芹主要销往周边东宁市、绥阳镇、牡丹江市等地的市场和饭店,让周边的消费者提早感受到山野菜的鲜美。
 

  

  

  

   

  

 
“目前我们有3座老山芹大棚,每年上市时间要比山上的老山芹提前50天左右,深受百姓的青睐。老山芹市场价10元一斤,今年预计产出2000斤,利润可达近两万元。今后,我们将深入贯彻集团‘产业富企’方针,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提高经济效益,带动职工群众共同致富。”经营所主任李少华对棚式山野菜产业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